超级收纳-全屋定制加盟-皮阿诺橱柜加盟
衣柜加盟

BBC误把中文当日文

发布日期:2022-05-14 07:17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阅读:

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日,记者发现当天英国广播公司(BBC)网站新闻网页的头图,竟然是某中文媒体头版对日本大选的报道。这张图片是当天BBC头条新闻的配图,图片拍摄的是一份中文报纸的头版,上面是日本代表鸠山由纪夫在开票现场。令人奇怪的是,为什么BBC要使用这样一张图片来报道日本大选呢?

  试想一个并不认识中文的读者看到这样一张图片,再看到右侧的报道,极有可能会误以为图片上出现的是一份日本媒体,而BBC新闻网的读者多为英语使用者,如此不但谈不上一目了然,反而是误导读者。BBC所配发的图片说明仅谈及日本大选与经济,没有额外的说明。

  记者在网站查到,这张新闻图片来自一家美国媒体,该媒体给出了详细的图片说明,点明这是一份中文报纸,然而BBC并没有在报道中采用这一说明。记者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了BBC网站咨询此事,仅收到了自动回复的邮件,上面列明了BBC各种联系方式,不过BBC新闻网很快撤换掉了那张图片。